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机构设置 | 办公电话 | 服务指南 | 值班表 | 表格下载 | 校园应用门户 
现在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职责>>正文
 
住宅服务部工作职责
2017-09-14 08:45 住宅服务部 


住宅部办公室工作人员岗位职责

一、住宅部主任岗位职责

住宅部主任全权负责处理本小区工作中的一切事务,具体职责如下:

1、认真贯彻执行物业经营公司的经营管理方针、政策、指示、规定,坚持为小区业主服务经营目标,努力搞好小区物业管理工作。

2、定期向物业经营公司报告住宅部工作情况,提交公司有关小区综合物业管理的计划建议,认真完成公司交付的各项任务,实现各项目标。

3、建立富有活力的高效率的管理组织机构,科学完善的制度,以及监督和考核体系,确保政令畅通,信息反馈通畅,管理工作高效。并在实践中不断根据管理计划、目标和工作成效,调整管理体系。

4、经常巡视管理区内外各场所,住宅部各部门工作情况,检查服务质量,及时发现问题、积极解决问题。

5、督促属下的管理人员的日常工作,检查各项工作的落实完成情况,并正确评价、培训管理人员,做好人员的考核工作。

6、以身作则,关心员工,奖罚分明,提高自身素质和修养,使住宅部具有高度凝聚力,最大限度地发挥和调动全体员工的工作热情和责任感。

7、指导下属各部门工作,树立正气,坚决打击歪风邪气,保障管理工作顺利进行。

8、坚持“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收费和使用原则,审批资金收支,严格按财务制度办事,合理使用管理费,不得挪作他用,或向住户乱摊派,乱收费。

9、组织开展社区文体娱乐活动,根据学校及物业经营公司管理规章制度的要求举办文体娱乐项目,丰富居民生活内容,搞好精神文明建设。

10、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住宅区有关的工作。


二、住宅部副主任职责

在住宅部主任的领导下,带领住宅部员工对小区实施全面管理,努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1、根据统一管理与专业分工负责的原则,领导全部人员对全区楼宇的验收交接、环境卫生、安全防范、公共设施、供水供电、治安保卫及交通管理等各项工作实施全面的管理,完成各项任务指标。

2、熟悉小区的楼宇分布、楼宇结构、单元户数、公共设施、机电设备和住户的基本情况,制订切实可行的管理措施。

3、定期检查、监督所辖各项工作的完成情况,查处违章,提出改正措施。

4、负责处理住户对本小区工作和管理人员的投诉,不拖延,不推诿,与住户保持友好关系。

5、加强本部员工的团结协作,公正、公平地评价员工的工作和奖惩员工,关心员工的生活福利,调动员工积极性。

6、重视业主委员会建议,自觉接受业主委员会和住户的监督。与居委会、派出所等有关部门保持友好关系,争取各方面的理解和支持,共同搞好住宅区的各项工作。

7、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安全防范和计划生育等工作。

8、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三、住宅部管员岗位职责

1、全面负责所管辖楼宇管理与服务工作。

2、负责所管辖楼宇各项设施、设备的登记、报修、管理工作。

3、负责建立所管辖楼宇业户信息档案、做好物业费、电梯费等收缴工作。

4、负责所管辖楼宇业户报修、投诉等事宜的处理、协调、跟踪、回复工作。

5、积极做好楼宇巡视、协调工作,及时处理好所管辖楼宇电梯等突发事件。

6、负责所管辖楼宇的卫生保洁工作。

7、认真做好临时用工的招聘、考核、录用、管理等工作。

8、认真做好所管辖楼宇安全管理工作。

9、认真做好主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办公室文员岗位职责

1、积极参加政治与业务学习,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及公司制定的物业管理规章制度。

2、热情接待业主(使用人)和来访客人,对业主(使用人)的

投诉耐心解释做好记录并及时处理,投诉处理率应在90%以上。

3、负责接听报修电话,认真做好记录,及时通知相关工程维修

人员处理解决,为业主(使用人)排忧解难。每日将报修记录扼要向副主任汇报,重大事故直接通知部门主任承办,一时难以解决的报请住宅部主任并按决定执行。

4、负责住宅部回访工作,收集业主(使用人)、员工的意见和

建议,向住宅部主任汇报。

5、负责办公室的办公用品、劳保用品、保洁用品、接待用品的计划、分发和保管工作。

6、负责小区报刊、信函、文件的发放、报送、收取、保管工

作及小区各类文书的打印、复印、分发工作。

7、负责小区和外来文电的收发、登记、传阅、催办、回复和立

卷归档等工作。

8、负责小区工作人员的考勤工作。

9、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任务。




 保安岗位职责

一、安保负责人岗位职责

1、对住宅部主任负责,以身作则,做好所管辖区内的安全保卫管理工作。

2、带领全体安保人员,根据岗位工作细则所规定的项目和要求,严格进行检查,督促全体安保人员落实岗位责任制。

3要有法律知识和法律观念,熟悉保安业务,掌握管区治安保卫工作的规律、特点,严格管好、做好安全保卫工作。

4做好主任和基层安保员的协调工作,及时将安保员反映的各种信息向住宅部主任汇报;为各级领导提供有建设性的工作建议,及时传达、落实上级的指示精神和工作安排,并认真贯彻执行公司及学校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

5认真做好安保人员的考勤工作,详细如实地记载工作中遇到和处理的各种情况,及时向主任汇报。

6掌握社区、楼内的重点部位,贯彻消防管理制度,熟知消防常识及扑救方法,执行“消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管理方针,始终把预防火灾工作放在首位。

7负责安保人员的政治思想教育工作。对态度不好和工作不认真的安保人员耐心细致地做好思想教育工作,对屡教不改者和情况严重者,报公司经理裁决。

8组织好大训和小训,组织队员进行常规训练和文化学习,学习对突发事件的应急措施、救生常识、消防知识、帮助每个队员都能达到公司要求的标准。

9认真执行主任交办的其他各项任务。

二、安保队长岗位职责

1、负责当班时带领全班人员进行早操(晨训)后接班,下班后召开班务会。

2、带领全班按照交接班操作规程接班。

3、负责当值时间内小区及外围的安全管理工作,处理一般性突发事件,遇到重大突发事件迅速上报安保负责人,并迅速调集人员控制现场,及时填写突发事件报告单上报。

4、不断巡视督促各岗位工作,协调处理有关问题,及时纠正违纪违规现象。

5、监督检查全队人员考勤工作。

6、负责指派下属工作,进行日检工作,并认真填写《交接班记录表》。

7、负责检查小区消防系统运转情况,发现问题及时上报。

8、负责全队交接工作,遗留问题交接清楚并认真填交接班纪录。


三、门岗岗位职责

1、门岗安保人员,要回答业主和外来访客的询问,为业主出行方便提供服务,对来访人员进行登记、询问,经业主同意后方可放行并提供引导。

2、严格禁止闲杂人员小商小贩进入辖区。

3、对待门前临时停放车辆要及时进行疏导,确保通道畅通无阻,以免造成交通堵塞。

4、对出小区的大宗贵重物品必须填写物品放行单,经业主签字后方可放行,有可疑情况应立即报告队长。

5、 向出入小区的业主及来访人员行礼并主动问好。

6、 负责检查门岗周围照明及其他公共设施设备有无损坏。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并汇报队长。

7、 负责清理门前摆摊设点等闲杂人员。

8、 遇有突发情况时如匪情、火情等应把好大门,协同其它保安员共同作战,并负责疏导车辆,直到警报解除。

9、 详细填写岗位交接纪录。


四、巡逻员岗位职责

1、 负责小区外围及小区内部的安全巡视。

2、 检察小区围墙有无翻越痕迹,铁栅栏有无丢失、损坏及人员攀爬痕迹。

3、负责小区外围可疑人员的询问盘查,清理推销、散发小广告等闲杂人员,预防乱涂乱画现象发生。

4、 负责清理小区外围超时停放机动车,乱停乱放的非机动车、摩托车。

5、负责检查小区外的照明及其他公共设施、设备有无损坏,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及时通知维修人员。

6、按巡逻路线巡逻,认真填写《巡逻情况登记表》。

7、巡视检查辖区内商铺业主门窗是否关闭,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如发现问题及时上报。

8、 遇有突发事件,如匪情、火情等报警,应立即赶往现场,并负责控制保护现场。

9、 详细填写岗位交接纪录。


五、监控岗岗位职责

1、 认真贯彻执行上级有关部门有关安管监控的规定。

2、 熟悉并掌握安保监控设备性能,掌握监控设备的操作方法,保证操作有序,准确迅速。

3、 保护监控系统终端设备,保证24小时运转正常。

4、 爱护监控系统终端设备,按规定定期保养,并保持室内清洁。

5、严格执行住宅部的有关规定,禁止无关人员进入,非监控人员不许操作动用设备。

6、 上岗期间认真值岗,对岗上发生的一切问题作好详细记录。

7、 未经允许不得在监控终端设备内加装各类程序及文件。

8、 录像资料严格保密,不得随意提供查看。如确需查看,须主任批准后方可。


六、地下车库保安员岗位职责

1、负责及时引导和指挥入库车辆按位停放。

2、认真做好车辆出入登记,每日车位使用情况统计及交接班记录。

3、车辆出入记录,需记清入场时间和出场时间、车牌号、车主姓名。

4、对每辆入场车辆入位前需进行肉眼检查,主要检查车表面有无划痕等外伤和有无漏油、漏水,发现问题及时通知车主或驾驶员并在交接班记录上记录。

5、对出入库车辆人员提出疑议时需认真检查,并在交接记录本上记录,并及时上报处理解决。

6、负责检查入库车辆是否带有易燃易爆物、有毒及化学危险品进入车库,如发现问题及时制止并上报。

7、负责检查车库内消防设施设备是否处于正常使用状态。

8、负责车库及设施、设备的卫生保洁工作。

9、经常巡视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或上报。





保洁部岗位职责

一、保洁组长岗位职责

1、负责管辖区内各保洁点保洁工作的组织、协调和监督检查工作。

2按住宅部的统一要求,遵照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和工作标准,尽职尽责开展工作。

3每日负责保洁员的考勤工作,对迟到、早退、旷工的员工及时上报主管。

4负责日常工作安排,检查保洁员对责任区工作完成情况,对完成不好的员工给予批评、指导,一时解决不了的问题上报主管。

5负责保洁工具的管理,监督保洁员的工具使用情况,杜绝损坏和浪费保洁用品现象,保证保洁用品在公司规定的时间内正常使用。

6保洁组长要善于团结员工,调动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如遇一般问题及时解决处理,对于复杂情况或发现隐患要及时上报,不得隐匿不报或擅自处理。

7负责保洁员休息室的卫生检查工作,管理好休息室的设施设备,每日下班前关闭水、电及门窗。

8保洁组长既要做好本职工作,又要分担日常管理工作。

9完成领导交办的临时工作。

二、室内保洁员岗位职责

1、每日需对楼道清扫保洁,定时清运楼内垃圾。

2、每日需对楼内电梯间、标牌、墙面、地面等公共部位进行保洁工作,并不断巡视,以保持干净整洁。

3、每周需对楼内消防箱、防盗门、窗、公共通道之外露管道、天台等设施进行保洁工作,以保持干净整洁。

4、每月需对走廊灯罩进行清洁工作,以保持干净整洁。

5、每次使用完保洁工具、器具后应清洗干净,统一存放于指定地点,并及时补充或申领保洁工具、器具。

6、定期对楼内蚊虫、鼠害进行消杀,确保无“四害“。

7、对楼内来访人员的可疑情况,及时与安管员联系。

8、完成保洁组长交办的其他任务。


三、庭院保洁员岗位职责

庭院保洁员在保洁组长的领导下,负责小区楼外责任区域的保洁工作。

1每日须清扫辖区内地面、道路、广场、绿化带等,保持公共场所地面无纸屑、烟头、痰迹、污迹。

2、每日须对公共设施进行一次以上的保洁;如发现公共设施有毁坏情况,应急时报告有关主管人员。  

3、每周须对公共场所的地面、维护栏、垃圾桶、路灯柱等设施进行清洗工作。    

4、每年须对管辖区街面排水井清洗两次,定期进行消杀。  

5、保洁工作器皿每次使用完后要清洗干净,统一存放于指定地点,并及时补充、申领。    

6、维护责任区卫生,劝阻、制止不卫生、不文明的行为。

7、完成保洁组长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地下车库保洁员岗位职责

1、每日需对地下车库出入口清扫保洁,定时清理车库内垃圾。

2、每日需对指示标识、墙面、地面等公共部位进行保洁工作,并不断巡视,以保持干净整洁。

3、每周需对地下车库内消防箱、公共通道之外露管道等设施进行保洁工作,以保持干净整洁。

4、每季需对车库内灯罩进行清洁工作,以保持干净整洁。

5、每次使用完保洁工具、器具后应清洗干净,统一存放于指定地点,并及时补充或申领保洁工具、器具。

6、定期对地下车库内蚊虫、鼠害进行消杀,确保无“四害“。

7、对车库内来往人员的可疑情况,及时与保安员联系。

8、完成保洁组长交办的其他任务。


五、垃圾清运员岗位职责

  1、垃圾清运人员按公司统一着装,严格遵守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

  2、每天清运次数不少于2次,根据具体情况,需要加班或者晚上清运的,应无条件服从安排;

  3、垃圾清运过程,要注意保持周围环境卫生,如灰尘较多的,应先洒水,涉及进出人员安全的要围安全警示带;

  4、装车完毕,清运人员清扫现场后方可离开,保证现场的卫生;

  5、垃圾清运过程,要注意爱护现场的所有公共设施设备,如系人为损坏,照价赔偿;

  6、垃圾清运工作人员对公司所配置的清运工具责任到人,如系人为破坏、丢失,将照价赔偿;

  7、清运工作人员及时清理垃圾的堆积物,保证垃圾车的卫生,根据要求,对垃圾车进行维护和保养。

  8、垃圾清运工作人员应遵守关法律法规管理处具体管理规定。




维修人员岗位职责

一、维修顾问岗位职责

维修顾问在主任的领导下,负责对住宅部所管物业房屋及附属设施的养护维修。确保水、电等设施正常使用,督导维修人员切实完成本职工作,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以下为具体职责:

1根据房屋及其附属设施的实际情况,制定物业管理的维修方案,编制养护维修计划,经审批后组织贯彻实施。

2全面负责房屋及附属设施的维修保养,保证各种设备设施安全正常使用。

3定期检查各项设施设备的技术状况,编制年、季、月检查计划,组织贯彻实施。

4负责监督维修住宅部管辖楼宇公共设施、照明灯具及供水、供电、道路工程。

5及时处理因房屋及设备发生故障导致的突发事件,认真处理住户的维修投诉。

6协助相关部门对业主装修房屋进行审批、监督、检查,保持物业整体结构完整性。

7负责对管辖楼宇内各项工程技术资料、设备说明、维修保养记录的收集、整理、存档。

8负责物业工程的接管、验收、移交工作,并与相关部门协商工程遗留问题的解决方案。

9积极开展各种工程维修工作。

10完成主任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维修负责人岗位职责

维修负责人在主任的直接领导下,负责小区房屋及公用设施设备维修养护、业主家庭维修工作的安排布置及对各班组的日常管理工作。其职责如下;

1加强小区物业管理验收和交接工作,协助住宅部主任负责辖区全部工程资料系统交接和使用管理工作。

2协助制定与组织实施房屋及公用设施设备的大、中修计划,改建、扩建项目的施工,现场监督管理,办理竣工验收工作。

3负责处理业主维修申请,核定外委维修单位收费项目和标准,及时安排维修人员为业主提供服务,按维修回访要求对业主进行回访,确保维修质量。

4、负责对维修人员日常管理与培训。

5、负责监督机电设备、消防设施及安保设施的检查维修工作,参与重大项目维修施工,并确保维修质量。

6、负责处理公用设施设备的突发事故。

7、负责采购物资的质量验收,严把质量关。

8、负责配合与供水、供电、供暖、供气、排水及有线电视、电话等部门的维修检查工作。

9、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三、电工岗位工作职责

1、电专业维修人员,认真执行《哈尔滨市工业企业电气安全技术规定》和规章制度,持证上岗。

2、电专业维修人员必须熟悉并掌握小区内电气系统及电气设备的性能和安装位置。

3、电气专业维修人员上岗前必须穿戴齐各种防护物品。

4、电气专业维修人员严禁班前、班上喝酒。

5、严格执行作业指导书,详细填写相关记录,发现重大电气隐患情况,应及时向维修负责人报告,并及时处理。

6、电气专业维修人员,严格遵守电气操作规程及制度,保证本小内所有电气线路及电气设备的正常运行,确保人身安全。

7、对小区因电气系统出现隐患造成电气事故,应采取相应措施,及时向工程维修主管报告,并调查分析找出原因,制定预防措施,防止类似事故再次发生。

8、树立良好的电气专业人员的形象,对出现的电气问题及时解决,不能马上解决应给业主确耐心的解释,以求得客户的谅解。


四、水暖工岗位工作职责

1、检查维修工具的使用情况,并检阅有无昨日未修复工作。

2、接到投诉需维修时,要立即带好工具到维修地点,先敲门,讲明情况,待允许后方可进入维修现场。

3、若出现跑水现象,应马上采取措施断水,以免给他人造成更大的损失。

4、若涉及到房屋质量问题或由于业主私设私装造成的工程质量问题,应及时上报工程维修部长。

5、修复后要将现场清理干净,维修工具放回工具袋内,介绍修复后使用的注意事项。

6、将维修时间,所使用配件情况详细记录,对换下的零配件,不要随便丢弃,应统一保存。

7、每日检查二次给水、加压及水箱水位、水质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并上报工程维修部长。

8、每日下班前,将当天的维修、检查记录上报工程维修部长,对当日未完成事项要记录在交接本上。


五、万能工岗位职责

1熟悉小区各类房屋的结构,安全要求及其养护办法,及时维护房屋,延长房屋的使用寿命。

2熟悉小区公共设施设备的种类、分布、安全要求,掌握辖区各类管线(地上和地下)的分布、走向、布置及其养护办法并做好养护工作。

3具备工民建筑的基础知识,能识读施工图纸,会作简单预决算,并掌握熟练的施工技术,保证线直、平面外表美观。

4经常巡视辖区,掌握小区设施的状况,如发现有损坏、隐患或其他不正常的情况,应及时处理确保公共设施设备运转正常。

5保证上下水、排污管道畅通,每季度疏通雨水井、污水井等管道一次,化粪池应及时清理,不得造成污水外溢。

6坚守岗位,按时上下班,认真交接班,做好各类记录,保管好资料、工具。

7、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任务。


上一条:黑龙江黑大留学生公寓服务有限公司工作职责
下一条:修缮工程管理部工作职责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黑龙江大学物业经营有限责任公司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电话:0451-86609489  邮编:15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