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机构设置 | 办公电话 | 服务指南 | 值班表 | 表格下载 | 校园应用门户 
现在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职责>>正文
 
校区管理处党总支工作职责
2017-09-12 14:59 党总支 

一、党总支书记的职责

1.负责召集总支委员会和总支党员大会;结合本单位的具体情况,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的决议、指示;研究安排各党支部工作,将总支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及时提交总支委员会和总支党员大会讨论决定。

2.了解掌握党员的思想、工作和学习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做好经常性的思想政治工作。

3.组织制定和落实总支工作计划;检查总支的工作计划、决议的执行情况;按时向总支委员会、总支党员大会和上级党组织报告工作。

4.经常同总支委员、行政负责人以及工会等群众组织保持密切联系,交流情况,支持他们的工作,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

5.抓好总支委员会的学习,按时召开总支委员民主生活会,搞好“一班人”的自身建设,充分发挥总支委员会的集体领导作用。

二、党总支组织委员的职责

1.了解和掌握总支的组织状况;会同宣传委员提出组织生活活动方案;适时做好总支委员会换届改选、补选总支委员的准备工作。

2.了解和掌握党员的思想状况,协助宣传委员、纪律检查委员对党员进行思想教育和纪律教育;收集和整理党员的模范事迹材料,向总支委员会提出表扬和鼓励的建议。

3.做好发展党员工作,了解入党积极分子情况,负责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培养、教育和考察,提出发展党员的意见,具体办理接收新党员手续;做好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具体办理预备党员转正手续。

4.做好党员管理工作,根据本总支实际情况,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认真搞好评选优秀党员、好党员活动,接转组织关系;收缴党费,定期向党员公布党费收缴情况;做好党员和党组织的统计工作。

三、党总支宣传委员的职责

1.根据不同时期党的工作重心和上级党组织的指示,结合本单位党员和群众的思想实际,提出宣传教育工作计划和意见,经总支委员会集体讨论通过后,具体组织实施。

2.提出加强党员教育的意见。组织党员学习党章党规,学习党的基本知识、时事政策以及业务知识。组织党课学习,积极做好思想政治工作。

3.围绕本单位的中心任务,做好宣传教育工作。

4.指导和推动本单位工会群众组织积极开展群众性的文化、科学、技术知识学习和体育活动。


四、党总支纪检委员的职责

1.经常对党员进行党风党纪教育。

2.检查监督党员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遵守党纪的情况,提出加强纪律、端正党风的建议和办法。

3.受理群众对党员的检举、控告等,检查处理党员违纪案件。

五、党总支秘书的职责

党总支秘书是党总支的参谋和助手,应具备良好的政治理论素质,工作要坚持原则,办事要实事求是。要有深入细致、求实创新、严谨踏实的工作作风和不为名利的奉献精神。

(一)在处党总支领导下,做好组织发展工作。

1.负责教职工发展的具体工作,如函调政审、材料审核、报批回复等。

2.根据年度组织发展计划,督促检查各支部按照《黑龙江大学发展党员工作手册》的要求,做好组织发展的准备工作和预备党员的转正工作。

3.审核各党支部上报的发展新党员材料和预备党员转正材料,及时提交学校组织部审议,并负责将规定材料一并上报。

4.制定和管理好《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写实表》、《入党积极分子登记表》、《入党志愿书》、《党员花名册》(电子版)等文书档案。

(二)掌握党组织和党员的基本情况,负责党内统计报表工作。

1.掌握本总支各支部的基本情况和党员的详细情况,按照要求每年制定了当年组织结构情况和党员具体情况登记表。

2.负责党内有关数据的统计工作,按上级组织要求,及时准确上报统计报表,注意经常核对和修正党员的变化情况,确保报表准确无误。

3.掌握本总支所属范围内的民主党派、民主人士、少数民族的基本情况,为总支做好统战工作提供依据。

4.创造条件,运用现代化管理手段,建立党员数据库,实行党务工作计算机管理。

(三)负责管理和接转党员组织关系。

1.教职工党员调动要及时开出“党组织关系介绍信”,并负责到学校组织部办理调换手续后交给党员本人。对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中各项内容要认真、准确、无误地填写。

2.审核新调入党员的有关材料,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学校组织部审核处理。

3.督促各党支部按规定比例足额交纳党费,并按季将全处党费汇总后及时上缴学校组织部,每年年底向全体党员公布党费缴纳情况。

(四)协助党总支做好党员教育和思想政治工作。

1.根据总支会议精神,制定年度党员组织生活和政治理论教育计划,督促检查各支部组织生活的落实情况。

2.定期检查各支部会议记录,征求各支部对组织生活形式和内容方面的意见,汇总上报学校组织部。

3.深入群众中,搞好调查研究,配合有关部门做好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并为总支研究党员思想政治工作当好参谋。

(五)负责党内文书工作

1.负责接待党内外群众来信来访,并及时向党总支汇报。做好外调、函调的登记、转递和处理工作。

2.负责管理党内文件和刊物,按照有关规定与要求,及时组织传达或传阅,建立阅读登记制度,做好保密工作。

3.列席处党总支会议,负责记录工作,并及时向学校组织部报导本总支党建信息。

4.做好文书档案材料的整理、归档和保管工作,根据学校要求撰写总支工作计划和总结并及时提交总支讨论。

(六)完成上级党委和总支交办的其他工作。


上一条:财务部工作职责
下一条:园林绿化保洁部工作职责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黑龙江大学物业经营有限责任公司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电话:0451-86609489  邮编:15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