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机构设置 | 办公电话 | 服务指南 | 值班表 | 表格下载 | 校园应用门户 
现在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物业公司2018年寒假前安全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
2018-01-09 11:35 安全部 

公司所属各部门:

  为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做好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我公司寒假期间的安全防范工作,保障师生员工和业主的生命财产安全,经公司领导研究决定,在寒假前开展一次安全大检查。

  一、工作目标

  全面推进“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等安全管理工作责任制,贯彻落实公司《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制度》,通过开展安全检查,认真查找和解决安全管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创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二、检查工作安排

 (一)本次安全检查以公司领导带队检查的方式进行时间为2018110上午900

 (二)公司领导带队检查辖区:

第一组:王圣宏 

成员:王维峰 邓广涛 

检查区域:主楼、社科楼、汇文楼、1号教学楼、2号教学楼; 

 第二组:杨文杰

成员:李庆岩

检查区域:机电学院楼、3号教学楼、4号教学楼、艺术楼;

 第三组:许冰

成员:刘刚 韩宏伟

检查区域:维修部、实验楼、禹志园各楼、综合楼、商服部、留学生公寓、中俄学院;

 第四组:周伟刚

成员:朱东方 叶明辉

检查区域:园林绿化保洁部、老家属区、三四高层住宅小区、芳洲园住宅小区;

 第五组:厉伟

成员:李正太 杨圣群

检查区域:农学楼、生物楼、化学楼、单身教工宿舍、大学生活动中心、化学实验楼、A8综合楼。

  三、检查内容

 (一)消防安全。消防安全制度和消防安全操作规程的执行和落实情况;用火、用电、用气有无违章;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和消防水源是否完好;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值班情况,消防安全重点部位管理情况;火灾隐患整改及防范措施落实情况。

 (二)治安防范。新建住宅小区、老家属区及楼宇的保安配备管理情况;重点部位防范设施是否到位;本部门外聘人员管理情况;治安防范知识的宣传、教育和培训情况。

 (三)安全生产和交通安全。辖区内的新建及修缮工程的安全生产情况;电梯、锅炉、燃气、电气、气瓶、体育器材等设施设备的使用管理情况;墙体悬挂物安全情况;户外广告牌、通讯照明等线路维护情况;车辆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司乘人员的安全教育情况,交通秩序情况。

 (四)自然灾害防范。对建筑设施进行检查,防止因积雪过厚发生坍塌事故;检查建筑易形成冰溜子的部位,设立安全警示,并及时清理已形成的冰溜子,防止其滑落伤人。

 (五)教工宿舍管理工作。着重检查假期期间公寓出入验证、来访人员登记、安全巡查制度;寝室内是否存在私拉电线、违章使用电器等现象。

  (六)值班值宿检查。以检查三级值班情况为重点,重点检查寒假期间值班工作落实情况。

 (七)安全教育工作。各部门是否对员工进行假前安全教育工作,是否对值班人员进行专项安全教育,落实管理责任。

 (八)临时休息场所的安全检查。外聘人员休息场所是否存放易燃易爆物品;是否使用明火;是否有私接乱拉电线现象;是否使用大功率电器设备;电线、插排使用是否规范。

  四、工作要求

  各部门要有日常安全检查记录,要建立安全隐患台账及隐患整改方案等书面材料备查领导带队的检查组成员要做好检查记录并负责拍摄现场检查照片,报安全部存档


                                               物业公司                           

201819


上一条:预警通知
下一条:关于黑龙江大学引入校园快递服务经营商招租公告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黑龙江大学物业经营有限责任公司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电话:0451-86609489  邮编:15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