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机构设置 | 办公电话 | 服务指南 | 值班表 | 表格下载 | 校园应用门户 
现在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转]关于门诊特殊疾病(门诊慢病)及门诊特殊治疗相关政策调整的通知
2017-12-01 16:47 物业公司 

依据省医保局“黑龙江医保”公众号发布的信息,从2017年12月1日起,门诊特殊疾病(门诊慢病)及门诊特殊治疗相关政策有所调整,详情如下:

1. 门诊特殊疾病(门诊慢病)在定点医院和定点药店实现直接结算。省直医保参保人员在认定为门诊慢病后,在定点医院和药店进行慢性病就医购药,可以使用医保卡直接结算。患者既不用垫付,也不用再去医保局报销,只需交纳自己应负担的费用即可。应该医保支付的费用,由省医保局和定点医院或者定点药店结算。门诊特殊疾病定点药店名单见附件一。

2. 门诊特殊疾病(门诊慢病)及门诊特殊治疗开药政策放宽。为保证省直门诊特殊疾病(门诊慢病)门诊特治患者用药的连续性,尽量减少患者跑医院的次数,从12月1日起,省医保门诊特殊疾病(门诊慢病)从以前的每次最多可开半个月药调整至可开两个月用量的药,门诊特治从以前的每次最多可开半个月药调整至可以开一个月用量的药。

3.省直门诊放化疗直接结算医院在原有14所的基础上又增加了7所。请一定记得要首先在就诊的医院备案登记(只需登记一次即可),然后患者以后的门诊放化疗就都可以在医院的省医保收费窗口直接办理结算了。同样不需要患者垫付和报销,结算时只需交纳个人应负担的费用即可。省直门诊放化疗直接结算医院名单见附件二。

 

 

 

 

 

人事处

 2017年12月1日

 

 

 

附件一

门诊特殊疾病(门诊慢病)定点药店

1、参保人员在药店购药时必须携带医保卡和从医院开具的处方。

2、参保人员须到省医保局指定的下列门诊特殊疾病定点药店购药:

(1)人民同泰连锁店药品大卖场(南岗区人和街148号)

(2)人民同泰连锁店奋斗分店(南岗区奋斗路366号)

(3)人民同泰连锁店药品五满意分店(南岗区西大直街404号)

(4)人民同泰连锁店康华医药商店南岗区(东大直街85号)

(5)哈药集团新药特药商店(道里区地段街125号)

(6)哈药集团有限公司康泰药品超市(道里区中央大街18号)

(7)宝丰药业有限责任公司深业店(南岗区东大直街259号)

(8)宝丰药业有限责任公司(道里区中央大街23号)

(9)宝丰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学府分店(南岗区学府四道街5-6号)

(10)哈尔滨市宝丰药业有限责任公司金马分店(汉水路190号)

(11)哈尔滨市宝丰深业药品总汇通乡分店(红旗大街38--1号)

(12)哈尔滨泽林药品经销有限公司(南岗区奋斗路93号)

(13)哈尔滨焱盛大药房有限公司(南岗区保健路159号)

(14)哈尔滨鑫盛源大药房有限责任公司花园店(花园街282号)

(15)北京同仁堂哈尔滨药店有限责任公司(邮政街86-10号)

(16)哈尔滨宏腾医药商店(南岗区宣庆街52号)

     (17)哈尔滨市国康大药房有限公司(南岗区红旗大街218号)

     (18)黑龙江省金天集团老百姓大药房医药连锁老百姓店(南岗区下夹树街61-65号)

    (19)哈尔滨北秀大药房有限公司(南岗区下夹树街6号-1)

    (20)人民同泰医药连锁店中央大药房(道里区中央大街77号)

    (21)哈尔滨人民同泰医药连锁店大桥分店(道里区哈药路420号)

    (22)哈尔滨宝丰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建国店(道里区建国街112号)

    (23)哈药集团医药有限公司新药特药人民药店(果戈里大街361号)

    (24)哈药集团医药有限公司医药商场(学府路95号)

 

 

 

 

 

 

附件二

省直门诊放化疗直接结算医院

1.哈尔滨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肿瘤医院)
2.哈尔滨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3.哈尔滨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4.哈尔滨医科大学第四附属医院
5.黑龙江省医院(香坊分院)
6.黑龙江省医院(南岗分院)
7.黑龙江省农垦总医院
8.哈尔滨市第一医院
9.中国人民解放军第211医院
10.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11.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12.黑龙江省中医院
13.哈尔滨市第一医院血液肿瘤研究中心
14.哈尔滨工业大学医院

15.黑龙江省第二医院
16.黑龙江省红十字医院(林业总医院)
17.哈尔滨市第四医院
18.哈尔滨市第五医院
19.哈尔滨中医医院
20.哈尔滨市红十字中心医院
21.哈尔滨242医院

 

上一条:[转]关于校医院调整挂号费和诊查费的通知
下一条:[转]作风整顿督查通报(第三期)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黑龙江大学物业经营有限责任公司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电话:0451-86609489  邮编:15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