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机构设置 | 办公电话 | 服务指南 | 值班表 | 表格下载 | 校园应用门户 
现在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转]关于开展“清洁校园,健康你我”为主题的爱国卫生月活动的通知
2016-04-08 14:54 物业公司 

 

 

黑龙江大学学校办公室文件

黑大校办发〔20166

————————————————

关于开展“清洁校园,健康你我”为主题的爱国卫生月活动的通知

全校各单位: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整体形象,不断改善校园及家属区环境,努力为全校师生营造清洁优雅、美好健康、文明有序的学习生活环境,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学校“十三五”的开局之年。结合春季气候特点和学校实际情况,学校决定开展以“清洁校园,健康你我”为主题的爱国卫生月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标

通过开展“清洁校园,健康你我”卫生活动月系列活动,全面提高广大师生文明卫生素质,不断增强师生的责任意识,树立良好的文明道德风尚。通过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解决校园卫生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创建整洁、优美的校园环境,为师生提供健康、安全的教育保障。

二、活动时间

2016415日—2016515

三、活动主题

清洁校园,健康你我。

四、活动安排

1.强化各办公场所室内外卫生,做到室内每日清扫,窗明几净,整洁卫生,保持空气流通,办公室物品摆放整齐,会议室有明显禁烟标志。

牵头部门:学校办公室

责任部门:全校各单位

2.充分发挥校园网、校报、有线广播台、宣传栏、微博、微信和APP客户端等宣传平台作用,把握有利时机,积极宣传,提高全体师生员工对爱国卫生月活动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认识,切实做好爱国卫生工作,保证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牵头部门:宣传部、校团委

责任部门:全校各单位

3.加强图书馆、学生浴池、食堂、游泳馆、体育馆、幼儿园、校医院等校园公共场所的卫生管理。加强校园公共场所的卫生管理,严格执行禁烟规定,同时做好防鼠、防蟑螂、防尘等工作。加强对人员密集通道、校园门禁周边、职能部处及各学院办公场所、各单位值班室环境卫生的督促检查,实行卫生责任制。

牵头部门:物业公司

责任部门:后勤保障处、物业公司、图书馆、校医院、体育设施管理中心、工会、体育教学研究部

4.提高专用教室、实验室、创业园区、实验基地和全校普通教室、多媒体教室的清扫质量。要做到桌面、地面整洁,桌椅摆放整齐;墙面和门窗洁净、无乱涂画乱张贴现象;多媒体设备、讲台里外干净无尘;黑板洗擦干净;安全出口等提示牌干净、无破损;走廊地面、墙壁整洁;卫生间清洁卫生,通风良好,无小广告。要严格控制其他机构发放宣传单的行为。

牵头部门:教务处、物业公司

责任部门:教室和实验室所属学院及单位、创业教育学院

5.建立完善的教工、学生寝室卫生管理体系,形成寝室卫生检查评比的长效机制。严格日常管理,大力倡导文明卫生的行为,做到宿舍内务卫生的干净整洁,物品摆放整齐,通风换气及时,重点解决宿舍过道的乱堆乱放、垃圾清运不及时、地面卫生状况差等实际情况,营造卫生清洁、温馨优雅的居住环境。

牵头部门:学工部、物业公司

责任部门:各学院

6.坚持食品卫生安全动态化、常态化管理。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规定,加大饮食、饮用水卫生安全检查力度。学生食堂、特色餐厅、物业公司超市、留学生公寓餐厅、幼儿园要严格进货渠道监管,规范食品采购登记,做到索证齐全;食品贮存、加工要符合卫生规范要求;做到库房垫离合格,货品合理布局,有防火、盗、虫、霉、蛀、潮、蝇、鼠等设施。操作、配餐、用餐场所要清洁卫生,食堂设施设备与用具要定期清理消毒,食品留样要符合要求;要及时清除过期、变质食品原料和调料,有食物中毒水污染防治工作预案。

牵头部门:后勤保障处

责任部门:物业公司、工会

7.全面清除校园街路、基建工地、工程施工场所、绿地、广场、墙根、树根等处积存的垃圾堆、残土堆、炉灰堆、建筑垃圾等污物;加强垃圾的收集管理,按规定时间收集运送,保证散袋垃圾无遗漏;做好取暖炉灰煤渣的管理和清运,确保场清院净无遗弃物;做到四无:即无垃圾、无污水(雨后积水必须及时清除)、无乱堆杂物、无卫生死角等;对清理出的空地要做好绿化或覆盖,及时清理季节转换时遮挡公共设施的工具。

牵头部门:物业公司

责任部门:后勤保障处、基本建设处

8.加强对家属区庭院(楼道)的室内外环境和公共绿地的卫生工作,加大清扫力度,必须做到每日按时清扫保洁,垃圾定点密闭管理,定时拉运,保证无生活和装修垃圾残留。加强对广大居民卫生公德和文明行为的宣传,发动家属区住户进行自洁,彻底消除庭院和楼道内乱堆乱放杂物、乱贴乱画广告的不良现象。同时要加强家属区日常管理,建立长效机制。国有资产管理处、实业总公司要协调相关政府部门加强对中央红超市、黑大科技园、学府书店周边环境卫生的监管和综合治理。

牵头部门:家属区工作委员会、物业公司

责任部门:国有资产管理处、实业总公司

9.积极动员广大师生员工开展清扫校园义务劳动,清洗道路指示牌、宣传栏、阅报栏等户外公共设施。按照《关于规范校园内宣传品张贴悬挂的规定》的文件精神,严格履行宣传品报批程序,规范各单位悬挂宣传条幅、粘贴海报及宣传单等地点,监督并制止未按指定地点悬挂、粘贴的随意行为,打造宜居的美丽校园。

牵头部门:工会、团委

责任部门:全校各单位

10.加强日常健康教育宣传。围绕今年世界卫生日的主题,向师生员工宣传卫生防病知识,特别是春季传染病以及慢性疾病的防治知识,定期对教室、宿舍等公共场所进行消毒,并做好春季传染病预防及疫苗接种工作。

牵头部门:校医院

责任部门:宣传部、学工部、物业公司

五、活动要求

1.提高认识,精心组织。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充分认识到开展“清洁校园,健康你我”爱国卫生月活动的重要意义,按照学校通知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指定专人负责,制定详实可行的落实方案,确保工作有安排、重点有突破,形成整体推进,逐步深入的良好态势。

2.广泛宣传,营造氛围。

各单位要根据实际情况,通过各种不同类型的动员会,积极组织全校师生参与到爱国卫生月的各项工作中来,为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良好的群众基础。要把“清洁校园,健康你我”爱国卫生月活动与校园文化建设有机结合起来,积极宣传报道有关部门开展活动的情况,努力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3.明确分工,狠抓落实。

各单位要认真履行职责,切实负起责任,认真抓好学校所确定的具体任务,严禁推诿扯皮。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后勤保障处、物业公司、校医院要发挥专业队伍在环境整治、健康教育、食品卫生管理等工作中的主力军作用;校爱卫会要做好爱国卫生工作情况的信息反馈,及时总结经验;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工会、共青团等群团组织,要发挥各自的优势,组织教工、学生志愿者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和义务劳动,积极投入到爱国卫生月活动中来。

4.督办检查,完善机制。

学校将成立专项检查组,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对重点区域、重点部门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进行重点督促检查,各单位要积极做好活动的检查上报等各项工作,对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不到位的单位给予通报批评并责令整改。

 

               

黑龙江大学学校办公室

201648

上一条:[转]春季传染病的预防知识
下一条:物业经营公司2016年春季安全检查工作方案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黑龙江大学物业经营有限责任公司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电话:0451-86609489  邮编:15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