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机构设置 | 办公电话 | 服务指南 | 值班表 | 表格下载 | 校园应用门户 
现在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物业经营公司2016年春季安全检查工作方案
2016-04-07 15:46 安全部 

为认真贯彻落实黑龙江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6年全省学校安全管理工作》的文件和“2016年全省教育系统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同时按照学校和安全保障部黑龙江大学2016年春季安全检查工作方案》要求,进一步做好公司的安全管理工作,保证师生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障学校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结合公司实际情况,特制定本方案。

一、工作目标          

全面推进“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管行业必管安全、管业务必管安全”等安全管理工作责任制的落实,通过开展安全检查,认真查找和解决安全管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创造良好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二、检查方式及时间安排

本次安全检查以各部门自检自查和公司、学校领导集中检查的方式进行。

自检自查时间:2016年 4月7日至 4月11日

公司领导集中检查时间:2016年4月8日至11日

学校集中检查时间:2016413日至415

三、检查内容

(一)消防安全。消防安全制度和消防安全操作规程的执行和落实情况;用火、用电、用气有无违章;室外是否存在树叶、废弃塑料及自然堆积等原因形成的可燃物堆积情况;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和消防水源是否完好;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值班情况,消防安全重点部位管理情况;火灾隐患整改及防范措施落实情况。

(二)治安防范。公司辖区治安环境状况;新建住宅小区及公共楼宇的保安配备管理情况;重点部位防范设施是否到位;单身教工宿舍外来人员管理情况;本部门外聘人员管理情况;治安防范知识的宣传、教育和培训情况。

(三)安全生产和交通安全。新建及修缮工程的安全生产情况;电梯、锅炉、燃气、电器、气瓶、体育器材等设施设备的使用管理情况;公务车辆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司乘人员的安全教育情况,公司辖区交通秩序情况。

(四)饮食和疾病防控安全。疾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情况;疾病防控工作预案的制订情况;办公场所卫生环境情况;商服部超市及留学生公寓餐厅是否取得卫生许可证,是否有“三无”食品和过期食品,从业人员是否持有健康证并按时年检,供水设施上锁、监控、检测情况。

(五)危险品管理。易燃易爆危险品储存管理情况。重点检查存储条件是否符合安全要求,是否落实双人双锁制度,易燃易爆危险物品的防火防爆措施落实及其它重要物资的安全防范情况。    

(六)自然灾害防范。以防范老家属区、新建住宅小区、公共楼宇墙体瓷砖、悬挂物和户外广告牌、通讯照明设施掉落为重点,着重检查防范大风、雷电、强降雨等重大自然灾害有关措施和制度的落实情况,防灾减灾知识和技能教育开展情况。

四、工作要求

(一)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安全大检查工作,部门领导要亲自带队进行全面检查,做到全面、细致、彻底,不留死角。

(二)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落实安全责任制,各部门对检查出的安全隐患要立即整改,对不能整改的安全隐患要采取有效的防范措施,避免发生安全事故,并协调相关部门认真开展整改工作。

(三)公司领导将于4月8日至11日对分管部门进行检查,各部门自检自查要有记录,要建立安全隐患台账及隐患整改方案等书面记录备查,并将自检自查情况于4月11日16:30前报公司安全部。

                             物业经营公司

                             二○一六年四月七日

上一条:[转]关于开展“清洁校园,健康你我”为主题的爱国卫生月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黑龙江大学物业经营公司2016年工作要点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黑龙江大学物业经营有限责任公司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电话:0451-86609489  邮编:150080